吧唧一口李老板。

我的文字是赤裸的,对你的爱意坦荡而不加掩饰。

《机械之心》补充剧情,女主视角

剧情来源@合法白日梦。 ,已获得授权


建议搭配原视频食用《机械之心》 


        你是知道那个预言的,那段从小萦绕在你耳边,害你家破人亡,名为预言实为诅咒的话——在未来,会出现一个足以毁灭世界的机械人,它怀抱着保卫和平的期待降生,却因一念之差,曲解了和平的含义。

  而你,会爱上它。

  你觉得很可笑,一段莫须有的预言,几个夸大其词的传播者,导致你和你父母在偏僻的塞尔维利,一片广袤无垠的平原,最极寒的冬季被人驱逐,最后靠着父母身上的厚重的冬衣,只有你一个人活了下来。

  外出任务的尼克救了你,带你回了神盾局。

  你不知道那个名为复仇者联盟的组织里的那些人他们知不知道这个预言,你心想,他们该是不知道的,那个队长友善和蔼,那个红发女人温柔带笑,那个穿着铁甲的叔叔来去匆匆,却每次见到你都会笑眯眯的摸摸你的头,吩咐身边的胖保镖给你买一个甜甜圈。

  可你又在想,也许他们知道,因为当时间慢慢逼近那个预言中的节点的时候,你明显感觉到神盾局里逐渐剑拔弩张的气氛,他们甚至在百忙之中抽出空轮流陪着你,生怕你一个不小心就消失不见。

  你窝在队长的怀抱里,他侧躺着,一只胳膊由着你枕,另一只手则拿着一本童话书,低沉温柔的故事像流淌的溪流缓缓在寂静的房间叮咚作响,夜灯微黄的光映着他坚定正气的面庞,你发现他做事总是很专心,比如现在,你明明在盯着他长而浓密的睫毛出神,他却还是无知无觉的认真读着童话。

  意外发生在后半夜,在他已经陷入沉沉梦乡的时候,你被渴醒了。

  他今天一定非常累,你看到了队长后脊背有两片新生的淤青,边缘泛着恐怖的黑紫,他甚至不敢平躺着入睡。

  你小心翼翼抽出环抱着他的手臂,往常你翻个身他都会醒,但是今天你已经下了床独自去厨房接水,他却仍旧在沉睡。

  你刚刚放好水杯,一转身就眼前一黑,昏过去的前一秒,你却在想,队长睡醒以后找不到你该着急了。

  

  等你再次醒来,已经浑身酸痛的躺在一个陌生监牢冰凉的地上。

  发锈的栏杆另一边,是一个巨大的,忙忙碌碌又有条不紊的机械工厂,上下俱通的建筑数层,无数机械体往来交织,距离你最近的那个明显与其他的不一样,不同于那些机械的呆头呆脑,即使知道那是冰冷的假体,你在直视他猩红冷漠的眼的时候,还是有种被看穿的不适感。

  他在第一时间察觉了你的苏醒,平静的正视着你“午安,小姐,你醒的真早。”

  命中注定般,你知道预言成真了,你甚至不需要询问他的名字或是现在的处境,意料之中的那个“人”,它就冰冷且构造完美的站在你的面前“奥创?”你喊出他的名字,带着肯定的语气。

  “看来我的存在已经众所周知了。”奥创没有否定你的询问,换了种方式承认自己的身份。

  “不,在我很小的时候,就知道了。”想到往事,你略带回忆的回到“预言说我在未来会爱上你,爱上一个想要毁灭世界的机械人。”

  时间过了太久,如今再说出这句话,似乎每个字都翻涌着陈旧的灰尘,厚厚一层,只是简单提起,就足以泛起呛人的鼻酸。

  “爱?”这似乎引起了他的注意“一个多么熟悉字眼。所以你决定了吗?是选择把爱给我,还是让我亲手从你的尸体里挖出来?”

  虽是询问,却带着不容置疑的语气,你有些害怕,对于他的话不明所以,却又感觉对他有些莫名的熟悉。来不及考虑那么多,你决定先解决面前的困境,于是你同意了,在打开牢笼的那一刻,你终于正式和你的命中注定见了面。

  

  时间过了很久,又好像只过了几天,在这深不见底的地下,日复一日的枯燥生活模糊了时间这个概念,你只知道,在复仇者们长久的陪伴之后,每个寂静无声的夜晚,空荡荡的房间和冰冷的床是那么孤独难捱。

  你还是忍不住找到了它,心有灵犀一样你总能知道他在哪儿。

  昏暗的房间里是幽蓝的灯光,模糊了视线,让你看什么都看不真切。

  奥创似乎正在和它的某位手下交谈,后颈处接口安插着巨大的数据线,那个女人见到你来停下了手中的动作,去了更远一些的电脑旁边。

  你穿着毛绒的粉色睡衣,赤脚踩在玻璃的地面,脚趾畏冷的蜷缩着,你看着眼前闭着眼睛的奥创,纠结了半天,还是把他叫醒。

  奥创缓缓睁开双眸,那抹猩红在一片蓝色的黑暗中显得极为惹眼,带着些许不耐和慵懒扭头撇了你一眼又闭了回去。

  “可以陪我睡觉吗?”你略带恳求开口,又忙不迭的解释道“我,我有点儿害怕,周围太安静了,我好想家……”

  想起遥在远方的复仇者基地你就想哭,你不知道自己够不够资格称呼他们为家人,可如果他们真的在乎自己,为什么这么长的时间还不来找你?

  事实上,复仇者们此刻也乱作一团,在飞往神盾局的昆式喷气机上,队长懊恼的垂头丧气,找了数天,你仍旧踪迹全无,他内心的愧疚无以复加,回想起陪伴你的过往,剩下鹰眼几人也沉默着,托尼透过窗子看着云层划过,就好像只要他的心足够虔诚便能透过层层云雾看到你的位置。

  往常哪怕出席重大任务也会欢声笑语不断的小队此刻陷入了几乎凝固的沉寂。

  你当然不知道他们正心急如焚的想法设法四处找你,而此刻现下,奥创拒绝了你的请求“但是我并不需要睡眠。”

  你懂他的意思,这个绅士的机器人总是不会正面拒绝别人,说话做事都留有一丝貌似可以商量的余地,但是你知道,他的拒绝都写在眼睛里。

  “好吧。”你沮丧的正准备转身离去,奥创却忽然叫住你“等下,”他一副拿你没办法的样子拔下后颈的数据线“只能今天一晚。”

  突如其来的惊喜让你瞬间开心起来,转身回房间为他准备寝具,没有听到他和那个女人的对话。

  

  那晚以后,你和奥创的关系趋于缓和,越发亲近,像两块正负极磁铁相遇,不可控的朝着对方靠近。

  对外他是不苟言笑,狠辣决绝的机械军团领头人,对你,他是严苛的营养师,是尽职尽责的私人管家,是喜欢炫耀,不善于道歉的小孩子。

  你把他的脾气摸的一清二楚,但是在他情绪激动的吼你不懂事的时候你还是难以抑制的十分难过,你哽咽着道歉,脸火辣辣的发烧,话还没说出口眼泪就大颗大颗的往下掉,一肚子的伤心、难堪,慌乱的逃离房间时没有听见他声如蚊蚋的对不起。

  你当然知道你做错了,你也没想到那东西碰不得,可是他这个态度,难不成你还不如个试验品重要吗?

  越是不愿意去想它,大脑越是作对似的放出他关心你的种种,你失望至甚,暗戳戳的发誓这辈子都不理他了,却没发现你早就把他理所当然的规划进了你的一辈子里。

  就在你哭的忘乎所以的时候,一个年轻的男生喊你,听惯了各种机械声音,这道真人的声音委实把你吓了一跳,眼见着吓到了你,皮特罗不好意思的挠挠头,腼腆的打招呼“你好,我认识你,你是那个机器人身边的女孩儿。”

  你也认识他,他是那个经常来这儿串门儿的女巫的哥哥,虽然奥创不让你和女巫见面,但是你躲在房门口偷偷看到过,你不喜欢那个女巫,她总是凶巴巴的撇你,她的这个哥哥嘛,不怎么出声,对他的印象很浅。

  往常他们形影不离,你不知道为什么今天他有空出来,皮特罗看出了你眼里的疑惑,先一步解释道“他们在商量什么事,我也不能听,想着出来逛逛,没想到遇到了你。”

  他自来熟的走到你身边,认真的看着你,表达着自己的善意“你别害怕,我只是看你一个人在这里不开心,你可以和我说一下吗?”

  

  战争发生的毫无征兆,当你惊恐万状的从正被无差别轰炸的地下被皮特罗带着逃出来,一眼就看到了被复仇者们围攻的奥创。

  他浑身燃烧着熊熊的烈火,在光与雷霆的射线里苦苦支撑,你知道他的新身体还没完全建造完成,他会死的!

  这是下意识的动作,你朝他扑过去希望能阻挡那连绵不绝的攻击,即使理智告诉你你会因此而死。眼前的奥创诧异的睁大双眼,“别靠近这儿”的话音未落,一道银色闪过,眼前一花,你就已经扑倒在他的不远处。

        一切都只发生在几秒之间,当复仇者们忙不迭的停下攻击纷纷簇拥着你检查伤势的时候,你模糊了视线,呆愣着看着救了你的皮特罗上一秒还在笑着和你说“别哭,没关系的。”,下一秒就无人问津的倒在你的眼前,看着几近破碎的奥创发声系统早已损毁却还执着的无声的念着你的名字,烈火灼烧过的焦黑触目惊心,眼中满溢的情感却绻绻坚定的锁定你,偏向你,飘落在你身上,围绕着你,直至代表他生命迹象的光从眼中逐渐趋于消亡。

  你颤抖的用手捂住眼睛,过了好半天,才缓缓地,慢慢地移开,你记得你问过皮特罗奔跑的感觉,他说当他跑起来,那感觉像是时间静止了,或许就和你此刻的感受一样吧,你忽然觉得,这几秒钟,像是已经度过了整个春夏秋冬。

  你看着周围关心切切的众人,极缓地握住了队长的手,队长面上一喜,你什么话都没告诉他,那尖锐的隐痛,像一把锋利的刀,刺向你充斥着愤怒和悲伤的心脏,让你甚至都来不及呻吟一声,就那么晕了过去。

  

  都结束了。

评论

热度(17)